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颜值越来越高的美丽小城

2021年09月30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四通八达的道路、雅致美观的街景、干净整洁的环境、便捷舒适的公共设施……眼下,走进淅川县城,目之所及,风景如画。

这座幸福之城的一点一滴,都传递着人民至上的温度,印记着逐梦前行的铿锵足迹。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城市、森林城市、园林县城等殊荣的获得,让淅川更加出彩。

新城区靓丽崛起。新城区“六纵五横”路网已经形成,金融大厦、崇德公园、上亿广场、人防广场、新县高中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用,同人公园、新党校等项目快速推进,河南建业、碧桂园、洲亿汽车博览城落户淅川,22个县直单位入驻北区提升了人气。与此同时,先后启动了西湾社区、顺风社区等棚户区改造项目18个,建设安置住房9527套,进一步改善了低收入群体住房条件。

老城区焕然一新。对辖区内背街小巷实施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并通过改造主题文化墙、建设游园广场等举措,高标准打造了近20个精品社区,建成体育场健康主题公园、滨河路休闲观光景观带等功能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与此同时,对主干道人民路实施路面改造、沿街立面改造、取消停车位、“三线”入地、变电箱位置优化等系列改造项目,使昔日的拥堵路变身今天的“标杆路”。

如今在淅川,如厕难题不再“难”。在城区新建(改造)公厕70多座,投用33座垃圾中转站和环卫驿站,购置一批流动公厕,协调公共场所免费开放一批公厕,全面改造拆除传统旱厕,让“小公厕”成为县城的新景观,群众大街小巷找厕所的情况已经成为历史。

如今在淅川,停车难与市场乱等问题大大缓解。积极规划部署,在城区划设2100个停车位、近千处非机动车停车区,新建成顺达、楚都公园等5个机动车停车场,积极解决停车难题。对城区原有的四个专业市场提质改造,在市民居住相对密集的区域,建成14个临时市场,引摊入市、划线经营,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如今在淅川,从新城区到老城区,城市华彩蝶变。中心城区宜居度和承载力大幅提升,建成区面积扩大到24平方公里,城镇化率提高13个百分点。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持续完善,居民文明意识明显增强,城市品质显著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日益提升。

宽阔整洁的路面、简明靓丽的楼群、见缝插绿的绿化、措施得力的管理、穿城而过的灌河、四周青山的环抱……这一切,为淅川美丽的颜值增光添彩,让淅川成了一座宜居宜业的靓丽新城。(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杨冰供稿)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