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淅川严把公共电梯疫情防控关

2021年08月1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垂直交通运输工具”——电梯,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也是容易被忽视的重要环节。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电梯使用和运行安全,淅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县内在用电梯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采取“四个到位”举措,把好广大人民群众出门安全“第一关”。

清洁消毒到位。在全县在用电梯内张贴《疫情期间电梯消毒提示》,督促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定期对电梯周边范围及电梯轿厢、按钮、轿门等部位进行清洁和消毒杀菌,加设清洁用品,特别是医院、商场、酒店、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大消毒杀菌的频次、强度。

防护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开展电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布《关于积极应对疫情科学使用电梯的提醒书》,发动各基层市场监管所、电梯使用单位、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广泛宣传发放粘贴。

维护保养到位。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加强对医院、商场、宾馆等重点场所电梯的日常巡查,及时发现排查运行异常情况。同时提醒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做好安全管理和人员的安全防护。

值班值守到位。督促电梯使用和维保单位加强人员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对讲和电话畅通,随时待命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到位。(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王成敏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