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观摩会在郑州召开

2021年10月01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全省城市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观摩会在郑州金水区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执法队伍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机关规范化建设、五室一庭行政执法保障机制、智慧城管、经八路执法中队标准化建设等情况。

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规范化建设视频片,观摩了郑州市城管执法支队执法演示,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家俭及驻马店、邓州市、内黄县等城管执法部门负责人从党建引领、基础建设、依法行政、服务执法、完成重大任务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介绍,郑州市、平顶山市、安阳市、南阳市城管执法部门作书面交流。

金水区委副书记杨洁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金水区城管执法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省市各级领导对金水工作的关注支持表示了感谢。

河南省住建厅总规划师张键在讲话中指出,城管执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在整个城市治理工作中具有全局性、基础性地位,对全面提高全省城管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管理能力、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意义重大。张键从“持续以党的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为引领,全面提升执法队伍干部职工政治素质;持续以加强规范化建设和队伍管理为基础,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管理水平;持续以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全面提升执法队伍执法能力;以持续推行服务型执法和健全服务功能为抓手,全面提升执法队伍服务质量。”四个方面对规范化建设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快了全省城管执法规范化建设步伐,为城管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根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工作成效,扎实推进城管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持续向好发展。(金水区委宣传部 赵松亮

(责编:尚明桢、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