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淅川: 舞动红色经典 践行“三化”教育

2021年11月11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践行“三化”教育,推动我镇学校阳光大课间全面开展,11月8日上午,淅川县荆紫关镇中小学校举行“革命文化韵律操”比赛,经典的乐曲,充满韵律的节奏,优美精彩的舞姿,彰显了各校青少年的青春风采。全镇10所学校49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中,一初中的乐曲选取经典,主题突出,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韵律十足,场面震撼人心;二小的乐曲由舒缓到激昂,人曲合一,荡气回肠;五小的队形变化多样,秩序井然,个个精神饱满;六小的学生身穿军装,英姿飒爽,舞出了军人的风采……整个上午,与会人员完全沉浸在革命乐曲的旋律中,目睹了十所学校学生们精彩的舞姿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沁人心脾的乐曲,韵律操动作的力与美,充分展示了荆紫关镇学校阳光大课间的魅力。

比赛结束后,随即召开了总结会。会上,中心学校时校长充分肯定这次比赛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一初中、二小、五小、六小和张村学校的韵律操有特色,有观赏性。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部分学校乐曲主题不突出,缺乏精心设计,反复训练和指导,现场展演中部分教师动作不到位。最后,并对今后德育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序列化,规范化,活动化,特色化)和方法要求(研究,指导,服务),明确了“三化”教育展示方法与途径,通过海量阅读、社团活动、学科渗透、主题班会、校园文化和文化艺术节等形式深化“三化”教育。针对这次比赛,时校长又用四个字高度提炼了革命文化韵律操开展的意义:知、情、意、行,即感知革命文化,激发革命情感,坚定革命信念,担当时代责任。

本次韵律操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身体,也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增强了学生的意志和爱国热情,为进一步提升德育建设,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时文锋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