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智慧党建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

2021年03月19日17: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随着网络技术的日益成熟,党建工作必须要提升信息化、网络化、数据化水平,越来越多的基层党建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真切感受到信息化和大数据给党建工作带来的现实挑战。如何打破传统条件限制,提升党建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成为基层党组织亟待解决的问题。

近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与河南省直融媒文化发展研究院共同发起的“河南智慧党建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将以“5G智慧党建学习馆(墙)”为基础依托,利用智慧党建融媒体中心丰富的媒体平台资源及河南广播电视强大的制作班底,分别在“党建文化”“文明创建”“党史学习”“理论研究”“党风廉政”等方面进行深入报道及宣传。

据悉,由“河南智慧党建融媒体中心”承办建设的“5G党员智能化学习解决方案”是基于智慧党建软件和智能硬件深度结合的一站式智慧党建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从多个维度和场景出发,帮助党组织解决党建工作中的难题和痛点,实现党建管理智能化、党建教育移动化、党建宣传数字化,提升党建工作效率,从而更好助推各个党组织业务工作的高效开展。

“党员智能化学习解决方案”由“有声智慧党员学习平台”“有声党员学习墙”和“有声智能硬件”三部分组成。从线上到线下将党建工作与新媒体有效结合,增添党员、群众智能教育学习新模式。学习内容权威海量,版权来源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党建网、共产党员网及中央党校“学习中国”等权威机构及官方媒体平台,为党组织采集、筛选出优质、权威、规范的党建学习资料,由实体广播电台主播播讲,并同步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使用单位最新的学习成果,确保政治可靠、演播专业度与高度。

此外,“河南智慧党建融媒体中心”也将为各级企事业单位提供从智慧党建墙的制作到机关大型党建文化活动组织承办及融媒体新闻传播、机关党建与文明创建视频制作等方面,提供一站式党建外宣服务内容解决方案。为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媒体平台,构建党务政务服务有机融合及全省党建外宣工作做出新的贡献。(河南省直融媒 高云峰 郑行达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