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 颂百年风华 尉氏县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心”

2021年06月14日10: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1日,尉氏县举办“读红色经典 颂百年风华”朗诵比赛,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朗读中重温红色党史,领略红色文化魅力,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比赛现场,《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英雄》《不朽》《我是你的藤椅》《永远的缅怀》等作品激情上演,朗读者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凝重,或娓娓道来,用声音唤醒心灵的感动,用声音鼓舞奋进的力量,用声音呼唤时代精神,用声音传递家国情怀,用真挚的感情赞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一段红色故事,一段革命战争的血泪史。战场上震撼的厮杀声似乎还在眼前,选手用声传情,在《中国军魂》里再次展现了战士们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作品《采蒲台的苇》,选手以情带声,倾情传唱着白洋淀芦苇荡里的抗日故事。红色经典里也有凄美的爱情,新婚三日,丈夫辞妻离家参加革命,主人公池煜华唱着《啊呀来》情歌盼夫归,七十年的守望成了《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

“我被先烈们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鞠躬尽瘁的家国情怀深深震撼,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艰辛和不易。选手们直击心灵的语言魅力,让红色基因渗透血液、浸入心扉。”现场观众王素君感慨地说。

红色经典是时代的缩影、文化的精髓、精神的凝结,是历史学习的生动教材。尉氏县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通过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铭记红色峥嵘岁月,领略红色文化魅力,传承红色永恒经典,把红色经典品读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中,在学习和传承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作为担当。

“这是一场生动的党史课,它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将借鉴本次诵读经验,结合乡镇实际,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更加接地气。”永兴镇宣传委员李莹表示。

尉氏县委书记梁东雁在致辞时寄语全县党员干部,要把红色经典品读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普通百姓生活,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积极践行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谱写新篇章。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高效,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依托各种红色载体,开展红歌竞赛、红歌大联唱、红色宣讲等活动,全面营建党史学习浓厚氛围,引领全民学党史新风尚。(尉氏县委宣传部 邵海华 孙俊旗 李洁琼供稿) 

(责编:尚明桢、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