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举办“学党史 忆峥嵘”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2021年03月25日11: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千人齐声诵读,回音撼人心弦。3月24日,漯河市源汇区举办“学党史 忆峥嵘”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直单位的党员干部代表排着整齐的队形,在区行政办公楼前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重温党史,接受红色经典的洗礼。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凝聚全区发展合力,营造浓厚节庆氛围,深入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源汇区在全区机关干部中开展了“学党史 忆峥嵘”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也拉开了全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的序幕。

大家首先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随后由红色故事会讲述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大别山红色故事,由机关干部张秋战、朱照人、晁怡楠、关世明表演的红色经典朗诵《可爱的祖国》和王济航领诵的红色诗词朗诵《西江月·井冈山》《沁园春·雪》等震撼人心,涤荡灵魂。

据了解,除本次活动外,该区还将陆续开展演讲比赛、主题征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文艺晚会、“新时代 新征程 新画卷”摄影书画作品展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全面掀起学习党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热潮。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读红色经典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初心使命,铭记党史,锤炼党性,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干群合力,激发创业热情,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静说。(漯河市源汇区委宣传部 王会锋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