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数字化消防安全教育获学生点赞

2021年11月29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虽然知道大火场景是虚拟的,但是那种身处火海的感觉让人震撼,灭火和逃生办法、还有消防知识问答,我们一下子就能记住。”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弘远书院学生邢苏新说。

11月是国家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切实增强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防止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弘远书院联合学校学工部、保卫处和百年匠心(河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活动通过VR消防模拟体验和现场灭火演练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活动现场,消防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传授手提式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普及不同物质形态下的灭火方法等基础消防知识,并针对学生宿舍、走廊、电动车停车棚等易燃易爆的区域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逃生等情况做了详细的讲解。

百年匠心(河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为大家示范VR虚拟灭火器的使用操作并组织参会学生进行了不同场景灭火实操演练。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戴上头盔,拿起仿真灭火器,在消防宣传人员的专业指导下进行VR虚拟灭火操作。生动、真实的消防现场体验,既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也进一步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

此次走进校园的MR灭火模拟体验系统内含MR灭火模拟系统与MR模拟灭火装置,结合沉浸式交互体验,真实使用灭火器体验发现火情到扑灭火灾的全过程,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提示大众加强安全消防意识。体验者可以使用该设备进行灭火器使用规范学习、灭火器操作训练以及各常见场景火灾模拟灭火情景。

弘远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胡卫东表示,通过这次“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让防火安全意识深入每位学生心中,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对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与救助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火灾预防习惯,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弘远书院是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重点建设的首批书院之一,此次以院企合作的形式,以消防安全为契机,旨在共同打造打造数字化5G书院,为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弘远书院 曹贝贝 秦梓龙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