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乡市人防办: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2021年12月03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11月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宣传主题要求,组织开展好“消防宣传月”各项宣教活动,不断提升人防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新乡人防结合部门实际,采取宣传加培训的方式,于 11月30日,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的专职教员杜通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中,杜通以近期发生在新乡及周边地市的重大火灾案例为例,就如何防范消除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供电线路老化、电动车充电、灶具起火、家用燃气灶等使用方式不当引起的火灾作为重点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同时,培训内容还对火灾的分类如:固体火灾、可燃液体火灾、可燃气体火灾、电路火灾的消防扑救方式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和解读,对灭火器、灭火毯、灭火贴、防烟防毒面具、独立式烟感报警器、新型智慧灭火器材、家用消防应急包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技能等进行现场实操,使全体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常识,使他们熟悉掌握了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只有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才能筑起牢固的消防安全防线,消除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工作生活环境。(新乡市人防办 黄利)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