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小红旗”挥出“大文明”

新乡市人防办志愿者用行动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2021年11月05日12: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助推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响应市文明委关于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集中活动的号召,市人防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组织人防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11月1日起,每周一至周日早、晚高峰期,志愿者们来到金穗大道与新二街交叉口,加入到“红绿灯”交通指引的服务工作中。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持劝导旗,积极引导市民文明出行,重点劝导制止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电动二(三)轮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

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履职尽责,敢于亮剑发声,积极制止不文明行为。大家的辛勤付出,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意识显著提升,早晚高峰期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等违规现象明显减少,文明交通新风尚蔚然成风。(新乡市人防办 张帆 向小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