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学党史 办实事

河南辉县开展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点消防安全帮扶指导工作

2021年11月25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大娘,在咱们家里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您看,像这个天然气用完后,一定要关闭阀门,不能图省事,只关闭燃气灶阀门,如果燃气灶漏气很危险。”

“很感谢咱们消防的工作人员来家里给我们指导,平时都注意不到,今天一说感觉之前忽略了不少安全隐患,以后一定注意。”

在河南新乡辉县市常村镇,辉县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乔拥军正在联合市移民办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南水北调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帮扶指导工作。

“作为人民的‘守夜人’,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和专业优势,保证移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这也是顺应民情民意把实事办到实处,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辉县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梁宇表示。

在指导过程中,辉县市消防救援大队的防火监督人员重点查看了移民安置点的消防安全组织建立情况、消防水源设置情况、消防车通道和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区域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防火监督人员指导村、社区工作人员当场改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防火监督人员提出来指导性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查摆和解决问题的同时,辉县市消防救援大队还以此次入户指导为契机,同步开展“定制式”消防安全宣传服务,根据检查中反映出的问题,对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常识进行了再普及,并发放和张贴了《新乡市居民住宅管理消防安全条例》,以此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辉县市大队教导员 梁宇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