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确定20个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试点

逯彦萃
2022年03月27日09:0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确定20个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试点

3月25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加快推进河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南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确定郑州市中原区等20个县(市、区)为河南省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试点,将对标深圳相关做法,先行先试,探索服务民营经济新路子。

根据《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关于公布河南省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试点名单的通知》,各试点县(市、区)将重点探索两类任务,即统一任务和特色任务。统一任务为全部试点县(市、区)均要探索推进,主要是按照省委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要求,围绕“企业办事不求人”目标,积极探索所有涉企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办、自助办、帮办、代办,力争做到简易办、快速办、免费办,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特色任务紧扣本地区发展基础和发展特色,用超常规的举措,努力破除制约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探索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民营经济发展新模式。

下一步,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试点进展情况的跟踪分析,推广试点地区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制定并实施奖惩激励机制,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责编:慎志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