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入围全国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试点城市

2021年08月14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14日电(肖懿木)8月13日,据河南省商务厅消息,商务部近日公示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试点评审结果,共涉及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0个县(市、区),郑州市成功入选。

此前,为推进商品市场创新发展,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商务部、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明确到2025年,培育一批商品经营特色突出、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功能强大、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全国商品市场示范基地。

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重点在优化市场环境、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创新融合三个方面综合施策,提出了11项重点任务,努力将商品市场打造成为商品流通的重要平台、扩大内需的重要载体、优化供给的重要引擎,基本建成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的现代商品市场体系。

此次郑州市入围全国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试点名单,对郑州乃至河南将起到改善民生、扩大内需、增加就业、拉动消费、培育城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作用。下一阶段,郑州将认真按照国家、省关于试点建设的批复要求,进一步细化试点实施工作任务,持续完善保障措施,在优化市场空间布局、探索市场监管长效工作机制和提升全市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水平等多个方面全面发力,更好发挥政府在规划、标准、政策等方面的作用,激发商品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市场运营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在满足本地生产生活的同时,强化重要节点城市功能,全面服务全国市场,探索融入国际市场。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