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滨河国际新城开展“百日安全”专项行动

2021年06月16日14: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5日,郑州滨河国际新城“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蝶湖公园广场隆重举行。即日起,滨河国际新城建设指挥部联合区政法、应急、公安及交警等部门深入一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旨在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启动仪式上,中建七局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州城开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滨河国际新城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豪杰宣读了《百日安全专项行动活动方案》。

根据专项行动方案,滨河国际新城将全面做好城市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排查工作,组织专组专人摸清辖区内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位置,建立问题台账;建立联控联防机制,全力配合执法机关开展专项查处行动。郑州交警四大队抽调精干力量,配备专车、在辖区内不定点清查无牌证车辆,特别是大排量摩托车,发现问题的,立即采取相应的治安处罚措施,震慑、驱赶不法分子。加强夜间巡逻工作,加强对摩托车飙车聚集点组织联合打击行动。采取巡查跟踪指挥、重点路口布警定点守候、警车和便车便衣结合跟踪伏击等多措并举方式,在重点路段严厉打击飚车改装车专项行动,重拳打击飙车违法行为,有效遏制交通事故,特别是摩托车引发交通事故的高发势头,坚决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努力创造平安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除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制作交通安全展板等宣传教育外,邀请执法部门人员走进社区与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让安全理念入心入脑,确保“百日安全”活动走深走实。

启动仪式现场,经开区政法委、公安分局、郑州交警四大队相关负责人及居民代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副书记、滨河国际新城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志强作了总结讲话。最后,在现场人员共同见证下,滨河国际新城百日安全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滨河国际新城建设指挥部、郑州交警四大队、经开区政法委、区宣传部、区应急局、经开公安分局、潮河办事处、中建七局郑州城开公司、运营公司、辖区内生产企业、社区居民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建七局 张琨 胡钰泷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