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服务外包再添一国字号示范城市

孙静
2021年11月22日08:04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静)11月19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洛阳、徐州等6个城市被确定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洛阳是我省继郑州之后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将进一步推动我省扩大服务贸易、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2009年至2016年,国务院分三批次确定了北京、天津、上海等31个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郑州于2016年获批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服务外包发展,洛阳打造了18个服务外包和信息产业园区,培育形成了以软件开发为基础,以工业设计、工程设计、智能装备及机器人自动控制、新材料应用为引领,以智能设计、流程设计、解决方案、技术咨询为支撑的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格局。

  截至2020年年底,洛阳市注册服务外包企业达888家,从业人员达15.44万人。2020年,全市共签订服务外包合同2896份,协议金额9.49亿美元,同比增长27.8%;合同执行金额5.91亿美元,同比增长25.5%,占全省的42.1%。

  据了解,获批的示范城市将获得包括税收优惠、财政资金、实用人才培训、特殊劳动工时、金融等多个方面的支持。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洛阳市的获批为我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突破口。我省将加快推动新兴服务业有序放宽或取消相应限制措施,探索建设省级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加快开展服务贸易制度创新,为贸易强省建设助力。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