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第二批省级物流示范园区评定 最高奖励500万元

孙静
2021年07月14日08:02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批省级物流示范园区评定

  本报讯(记者 孙静)7月13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第二批省级物流示范园区名单已经揭晓,包括省级冷链物流、快递物流、电商物流共20个示范园区。对于上榜园区,将根据规模和示范效应,一次性给予50万元—500万元奖励。

  根据公布名单,驻马店国际公路物流港、河南港新冷链物流园等8个园区被评定为河南省冷链物流示范园区,郑州国际物流园区、漯河圆通快递物流园等6个园区被评定为河南省快递物流示范园区,新郑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子商务保税物流中心、洛阳五洲跨境电商产业园等6个园区被评定为河南省电商物流示范园区。

  “示范园区在规模和实际发挥效应上均具有较大的引领作用,是支撑我省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推动物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示范园区要求基础设施布局科学,具有较强集疏分拨能力,如冷链物流示范园区,功能区占地面积均在50亩以上,冷库库容2万立方米以上,且有完善的温度监控系统,服务冷链物流及相关企业数在5家以上;快递物流示范园区日均处理快件量不低于10万件;电商物流示范园区内企业电子商务年交易额不低于2亿元。示范园区的设立将为地方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支撑、注入新动力。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