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新华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打造亲清政商关系

2022年02月22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了解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吗?”“相关部门有没有工作人员上门向您解答纾困帮扶政策并帮办?”“您对今年新华区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有何意见和建议”……

2月21日,平顶山新华区中兴路街道纪工委书记史晓磊带队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重点查看管理制度、协作机制、政策宣传上是否存在滞后或缺漏,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建立台账。

为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该街道纪工委不断创新监督方式、细化监督清单、丰富监督手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推进服务前移、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办事流程,对服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懒政怠政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建立跟踪督办机制,严格落实“发现—交办—办理—反馈—评估”闭环管理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截至目前,中兴路街道共走访企业136家、重点在建项目3个,收集问题72个,听取企业意见、建议50条、解决30条,以重点问题攻坚突破带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围绕街道辖区营商环境现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督促职能部门不断转职能、改作风,致力于打造亲清政商关系。”中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孔祥建说。 (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