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凝聚时代青春力量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2021年12月22日12:5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青力亲为 美丽郏县”共青团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落到实处,扮靓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近日,郏县黄道镇组织由中小学生、教师、志愿者组成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队伍,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与宣传活动。

在黄道镇黄南村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及青年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齐心协力,清理道路两旁的果皮、纸屑、白色垃圾等废弃物。在孩子们的感染下,当地群众也纷纷参与到清扫活动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了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又进一步带动了群众的思想转变,增强了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非常有教育意义。”共青团黄道镇委员会工作人员邢吉通说。

活动期间,镇工作人员随同老师走进学生家中,向学生和家长宣传郏县人居环境整治的具体要求、工作目标和主要措施,详细介绍了人居环境整治所带来的好处,并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家长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身作则做好自家院落的环境卫生,共建美丽宜居乡村。

黄道镇党委书记王进伟说:“下一步,我们将把此项活动常态化,动员更多青少年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同时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宣传,迅速掀起青少年和志愿者助力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浓厚氛围,为建设美丽郏县贡献黄道青春力量。” (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王晓峰)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