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12月10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下午,平顶山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王永记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对标达标、实干实效,迅速掀起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推动全市全域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共同提升。聚焦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整体提升四项重点任务,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坚持全面覆盖、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延伸长板,实现重点突破和综合整治、示范带动和整体推进统筹兼顾,使农村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再创佳绩。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在“国卫”复审等工作中的优良作风,抓住今冬明春农闲有利时机,进一步鼓劲加油,全面动员,协调联动,努力创造无愧于事业的优异业绩。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发动群众。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唱主角”,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良好局面。要强化考核,奖优罚劣,注重长效。建立健全督导考核和奖惩激励机制,坚持月检查、季考核和明察暗访相结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瞄准常态长效,探索建立符合农村特点的长效运行管护机制。

会议通报了今年平顶山市农业农村部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年度考评工作。(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孙聪利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