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启用

2021年12月09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启用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治安共同为该中心揭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江在启用仪式上讲话。

刘江指出,建设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对于打造“规范、高效、安全”的执法办案模式,提高公安机关办案质效,提升执法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聚焦法治公安建设目标,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让每次执法活动都能经得起监督和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办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刘江强调,要坚持严格规范管理,守牢执法安全底线,持续提升全市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智能化、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管理水平。要坚持服务协同保障,支撑执法工作大局,各部门、各警种要协同作战,充分发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作用,全面提升侦查办案效率。要坚持示范引领创新,打造执法管理品牌,认真落实省公安厅相关要求,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和创新发展理念,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把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打造成为公安规范执法的“金字招牌”。要坚持严管厚爱队伍,锤炼过硬公安铁军,坚持专人、专职、专责,为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执法办案管理队伍。

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在市第一看守所原址基础上改建而成,设置有律师会见室、人身安全检查室、信息采集室、询问室、讯问室、速裁法庭等,所有区域实现监控全覆盖。

当天,市人民检察院驻市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同时揭牌启用。(平顶山市委网信办 孙聪利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