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段文龙在平顶山调研时强调

提高站位提升质效 推动河南向办案强省转变

孙聪利
2021年11月22日16:27 | 来源:平顶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高站位提升质效 推动河南向办案强省转变

  本报讯 (记者孙聪利)11月19日,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到我市调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民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当天上午,段文龙到郏县人民检察院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全国模范检察官马俊欣同志。下午,段文龙到市人民检察院实地察看案件管理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提审室、多媒体视频控制系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全国、省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

  段文龙对我市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平顶山市检察系统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部署要求,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多项工作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段文龙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政治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政治上的高站位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难点,加强法律监督,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梳理监督职能、监督重点,在加强刑事监督的基础上,加强对民事审判、民事执行以及刑事执行的监督,真正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攻坚克难,不断巩固工作成果。正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发现的问题,拉高标杆、提升站位,补短板、强弱项、重创新,为全省检察工作多作贡献。要加强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开展“大讨论、大学习、大练兵、大培训”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硬的检察队伍,共同推动河南从办案大省向办案强省转变。

  赵宏宇表示,平顶山市检察机关要以这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围绕“争先进、创一流”工作目标,以大局为中心、以为民为宗旨,统筹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及各项检察工作,以平顶山检察工作的精彩助力全省检察工作出彩。全市政法系统要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鹰城、法治鹰城为目标,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守牢安全维稳底线,为全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