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赵宏宇出席并讲话 李萍主持

孙聪利
2021年12月09日11:20 | 来源:平顶山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孙聪利)12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主持会议。

  赵宏宇强调,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是首次以党中央名义召开的人大工作会议,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人大系统要深刻认识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重大影响和重大使命,正确把握“三个新”,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伟大历史地位和重要作用要有新认识,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点和任务要有新领悟,对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更好服务发展大局要有新思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努力做到“六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高举人民民主旗帜,坚定不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坚定不移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同心协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萍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平顶山的生动实践,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信。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人大工作肩负的光荣使命,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赵宏宇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进行了调研。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