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有求必应 无事不扰

平顶山市新华区环保局不断提升优化政务服务水平

2021年12月17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公司能申报A级成功,离不开你们的悉心指导和帮助。”12月15日,鑫瑞祺环保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留晨说,“今年,全市建成区内的同类A级企业只有我们一家,可以在重污染管控期间生产不受影响,经济预期很乐观。”

政府改变了‘一刀切’的管理模式,实现了精准管控、科学治污。我们作为环保监管部门,更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眼睛亮、反应快、手脚勤的“店小二”精神融入政务服务中,干部要甘当为企业、群众服务的“店小二”,做到企业、群众“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平顶山市新华区环保局局长王巧丽介绍。

为提升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区环保局结合日常综合情况,将企业分为三类,推行差别化日常管理:对守法意识强、管理规范、记录良好的企业减少监管频次,做到无事不扰;对群众投诉反映强烈、违法违规频次高的企业加密执法监管频次,依法惩处违法者。对主观希望治理,但能力不足的企业重点加强帮扶指导,着力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自主办理、智能受理,专业服务不掉线。该局积极推进拓宽服务渠道、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共享部门数据等,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到实体政务服务大厅或网上申请,从受理到送达结果,全过程只需申请人到政务服务大厅“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做到平台之外无审批,方便申请人查看和在线监察。同时压缩环评审批时限的要求,把环境影响报告书承诺时间20个工作日,报告表承诺时间10个工作日。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承诺时间15个工作日,报告表承诺时间8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要求。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新华区环保局严格落实法治管理: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的工作要求,APP执法共560人次,信息上传349家,确保了“双随机”涉及的企业APP执法达到全覆盖,未涉及的做到“无事不扰”。开展事中事后跟踪服务,靠前指导,防止企业建设过程中出现违法现象,一经发现苗头及时教育纠正,杜绝涉足违法险滩。(新华区委宣传部供稿 张祎 )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