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纪律监督“不打烊” 严防作风“节日病”

2022年02月08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咱们单位今天人员都在岗吗?请提供下你们的签到记录和外出登记表……”2月7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在平顶山市新华区应急管理局,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室工作人员孙会军正在查看节后工作人员的到岗情况,督促各单位和部门守责负责尽责,谨防“节日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收心归位,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过节不放松,监督“不打烊”。新华区纪委监委以“节点”为“考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盯节前、节中、节后各环节的监督检查,推进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和正风肃纪各项工作。印发《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廉政谈话,加强节前廉政提醒教育。今年春节期间,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和公车管理、机关单位食堂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4个,已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同时,抽调纪检、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10名工作人员,组成两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辖区餐饮、商超、烟酒店等场所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3次,检查场所14个,对发现的疑似问题认真进行核实并督促整改。

“开展不间断监督检查的目的,就是要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确保春节期间纪律作风‘不休假’、监督检查‘不打烊’,督促党员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习惯,能够节前节后一个样,在岗在位更在状态。”新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监督检查扎实有效,下一步,将对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踪督促整改,巩固提升节假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成效,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供稿 毛玺玺 曹巧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