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新华区“督查+回头看”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2022年01月17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天这个卡点值班安排了几个人?人员进出信息是怎么核查的……”1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纪委监委第三检查组再次来到光明路平安佳园小区值守点,对前期检查时发现的该卡点人员进入登记不严格、无人测温、查看“两码”等问题开展“回头看”,实行动态跟踪、确保整改到位。

新华区纪委监委紧跟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印发《新华区纪检监察机关2022年冬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专项工作方案》,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聚焦各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迅速成立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依托“1+1+N”协作监督机制,整合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监督力量,“严”字当头,“疫”线担当,纪检监察干部全员上阵、既督又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一线,对全区疫情防控情况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场所150个,发现问题62个。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其立行立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整改完毕对账销号,并不定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真改实改,取得实效。(新华区委宣传部 毛玺玺 曹巧玉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