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十四五”专项规划、完善督查机制等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2021年12月26日08:3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记者 李铮 冯芸)12月2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实施、完善督查机制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关于“十四五”省级专项规划总体情况的汇报,指出专项规划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要支撑,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河南发展实际,坚持系统理念,打破部门界限,汇聚各方智慧,以前瞻30年的眼光,科学谋划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注重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提高引领性、指导性、操作性。要扎实抓好专项规划组织实施,建立完善组织实施机制,坚持“两点论”“重点论”统一,突出固根本、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着力在事关全局、抓纲举目的工作和项目上先行发力、集中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迈出更加坚实步伐。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完善督查机制增强督查合力的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健全完善省委督查委员会机构设置,优化督查机制,充实督查力量,创新督查方法,提高督查工作连续性实效性,提升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全省上下形成以实干立身、拿结果说话的浓厚氛围。督查委员会要加强组织协调,各督查组要明确责任分工,发扬优良作风,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把“四不两直”作为常态方式,到一线去、到现场去,掌握一手资料,找准问题症结,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