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新华区:精准监督 护航老旧小区改造

2021年12月0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由于我们小区建成较早,排污管道老化严重,下水道经常堵,异味很大。这次整修,彻底解决了我们小区多年来排水不畅、下水道堵塞的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2021年12月1日,平顶山市新华区西市场街道三七街社区三环佳苑小区居民刘玲笑着说。

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平顶山市新华区西市场街道通过入户走访、调查问卷等方式,倾听民声、收集民意,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8个老旧小区进行整体改造,涉及27栋楼1214户。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该区纪委监委和街道纪工委主动靠前,全程参与,精准监督,对施工现场安全情况、工程进度、工程质量、监理方履职情况等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时整改。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织密“小区志愿者—社区‘鹰城大妈’—街道纪工委”基层监督网,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督促解决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民生无小事,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将充分发挥基层监督网的作用,实施‘监督的再监督’,着力发现和解决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让老百姓真真正正享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红利。”新华区西市场街道纪工委书记虎帅朝说。(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蔡文瑶 李怡俊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