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纪委监委跟进监督提质量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1年11月22日11: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识别成功,请进入。”人脸识别系统发出提示音后,小区大门缓缓打开,走入小区内,整体秩序井然,面貌焕然一新,曾经的“脏、乱、差”变成了如今的“花园小区”。近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纪委监委专项督导组走进雅庭小区,一个干净整洁、温馨宜居的小区展现在眼前。

“服务上来了,环境变好了,停车线重新规划,智能门禁也装上了,社区氛围越来越融洽。”雅庭小区3号楼的张阿姨向专项督导组说到。老旧小区改造是涉及民生改造的重要项目,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共有32个老旧小区列入改造计划,涉及236栋楼、7480户居民,总建筑面积61.85万平方米。改造工程开展以来,顺河回族区纪委监委紧扣改善民生的关键点,立足监督的主责主业,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成立专项督导组,紧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立项、资金使用、改造计划推进实施、工作职责落实、改造效果等关键环节开展“嵌入式”“点划式”督查。

“新硬化的道路质量过不过关?”“小区的门禁智能系统有没有同步完成?”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将监督视角延伸到改造审批、道路施工、墙面粉刷、路灯设置、智能系统安装等细节中,逐一跟进,把监督嵌入到改造全过程。

“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区纪委同志的意见,按照‘点划问题重点看’的督查模式,我们监督队再次对雅庭等小区规范停车位的问题进行了实地勘察。”在全程嵌入式监督的同时,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社区监委会力量,组建居民“监督队”,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畅通廉情渠道,形成监督合力,让监督的阳光照进权力的“毛细血管”。截至目前,共规范停车位346个,安装智能门禁系统357个,疏浚、铺设地下管道20588米、硬化道路39434平方米。

“灯亮了、路平了、小区干净了、人心暖了,老旧小区改造涉及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将继续立足监督职责,着力发现和解决改造过程中的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红利。”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李若溦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