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高建军李湘豫等参加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紧扣疫情防控关键点和风险点以强有力举措尽快圈住封死疫情

2021年08月09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8月8日,河南省、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封市领导高建军、李湘豫、付磊、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邵华、李明俊、刘震、尹君、马中虎、王玲、王秋杰、黄玉国、钱忠宝、王国庆、刘述荣等出席会议。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在开封分会场汇报了开封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说,开封市迅速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的“十点意见”“七项部署”,紧盯重点人员落地查人,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严格规范开展消杀,确保疫情不扩散、不向外输出。当前,开封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加强组织力量,迅速调整分级防控管理措施,加强重点区域管理,扎实做好医院控感工作,将继续开展全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坚决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以强有力举措尽快圈住封死疫情,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随后,开封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研究推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建军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守牢守死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硬仗。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规范,紧扣疫情防控关键点和风险点,科学精准、有的放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抓实人员排查。做到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上级陆续给我市下发了涉及郑州六院的重点人员、涉及郑州市二七区的重点人员、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开封人员、大数据平台推送协查人员,各县区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精度,抓紧按时高质量完成排查工作,工作务必细之又细,必须确保一个不漏。要精准扩大排查范围。划大排查圈子,全面抓好农村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精确筛查出密接者、次密接者和所有风险源,确保不遗漏一个传染源,提高安全系数,让防控工作跑在疫情前面。要进一步抓实隔离管理。对所有密接者、次密接者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全面排查全市所有隔离点,坚决防止隔离期间发生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同时根据疫情准备充足的隔离点,打好提前量、留好预备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扎实做好医院控感工作。细化院感防控“八项举措”,成立10个督查组对市内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要进一步抓实核酸检测。高标准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清底,确保全员核酸检测达到预期效果。要抓好全市各疫情防控卡点、哨点管控,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进一步抓实社会管控、疫苗接种、中医药防治、稳价保供、企业帮扶等工作。要通过把握好疫情防控关键点和风险点,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疫情防控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向着最终胜利挺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由市委书记和市长担任“双指挥长”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沉着冷静、科学指挥、高效运转、政令畅通,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市委常委牵头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分包联系县区的后盾支持作用,15个专班要做好关心、指导、保障、协调工作,果敢果断,临机处置,沉下去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强化结果导向、答卷意识,关心关爱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识别、激励干部。要充满必胜信心,坚定必胜决心。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各县区强有力的班子,有敢冲敢打敢担当的全市党员干部队伍,有全市上下的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打胜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开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主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 开封市委网信办 魏东柱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