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纪委监委:“预”字当先 迎战“烟花”

2021年07月29日11: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受台风“烟花”影响,开封气象预测将迎大到暴雨。由于前期受极端强降水影响受灾严重,此次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按照省、市防汛调度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开封市纪委监委坚持深入一线监督,统筹兼顾总基调,做好全面应对台风“烟花”的各项工作。

开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在尉氏县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杨沛欣 摄

7月27日,开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到尉氏县查看险段防汛情况,听取该县负责人汇报后,与大家一起分析研判台风“烟花”登陆影响及当前水势,查找问题、集思广益,制定应对之策。

在市纪委监委统筹安排下,各县、区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奔赴防汛防台风工作一线。

“五一街道准备了多少抽水泵,是否提前备好沙袋?内涝严重的西苑社区是否仔细排查?”鼓楼区五一街道西苑社区是上轮暴雨内涝严重区域。为有效应对台风“烟花”过境可能带来的影响,鼓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关亮主动担任该区域指挥长,连夜制定应对台风过境的预案,并将细节夯实、责任到人。

鼓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关亮在五一街道西苑社区查看防汛备汛情况。王亚楠 摄

“各项防范准备工作进行得怎么样,有没有按照要求停课、停训?”杞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教体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停课,并深入一线、实地走访,了解学校的安全管理、安全预案、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

防汛防台风实战情景模拟演练是检验和提升开封市应对突发险情的应急反应和抢险救灾能力关键。“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疏散群众,立即抢险救援!”一声令下,兰考县葡萄架乡各抢险队迅速出击,实施紧急救援。通过现场模拟河水暴涨、紧急加固堤防等,确保应急队伍时刻处于备战状态。

“一定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预案,提升应急能力,备足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台风‘烟花’过境期间安全度汛。”卢志军强调。(开封市鼓楼区纪委监委 李吴轩 王亚楠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