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市振林街道:念好“三字诀”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2021年08月13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您好!请出示您的工作证,非工作人员不准随意进出、非本小区人员更不准入内。”

“我就在这小区居住,麻烦您开一下门。”

“不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您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

2021年8月12日,林州市振林街道环卫办主任原敏敏没有率先亮出自己“督导员”的身份,而是“伪装”成小区居民,试探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人员的反应。在振林街道督导组,“暗访”是一种常用的督导手段。督导组成员有时会摘下“督导组”的挂牌,“混”在市民堆里,测试防疫工作人员的警觉性和防控严格程度。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必须跟进到哪里。振林街道督导组闻令而动、迅即跟进,认真贯彻落实振林街道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要点位、重点人群,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划红线、明底线、建防线、保前线,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严明纪律 闭环管理 念好“早”字诀

振林街道党工委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全体机关干部下沉分包网格参与疫情防控。振林街道纪工委牵头、综合办、环卫办联合督查通报,迅速由常态化监督进入“早防严管”的战时状态,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靠前监督、发现问题、压实责任、堵塞漏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双向督导 下沉一线 念好“实”字诀

自2021年7月30日开始,振林街道主要领导和督导组双向督查。街道主要领导全天候、多频次督导各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关心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嘱咐他们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鼓励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坚持日检查、日通报,每天不间断地对16个村(社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网格员在岗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措施、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2021年8月12日,振林街道督导组共发出督查通报13期,督促整改大小问题100余条。

现场交办 追责问责 念好“严”字诀

督导组全员出动,直插一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现场交办,立行立改;对不能立即解决的薄弱环节,限期整改并跟踪督导。优先受理和核查疫情相关问题线索,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违纪问题。2021年8月8日,根据林州市领导暗访反馈问题,由振林街道纪工委对1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和2名网格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和约谈处理。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为全市和振林街道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督导中,我们更侧重‘导’。”振林街道督导组组长王伟奇说,“和基层打交道多了,深知他们的不易,看到有哪些做得不够规范的地方,督导组会立刻帮他们指出来,现场督导整改。希望可以通过细之又细的‘找茬’督导,为疫情防控再上一道‘安全锁’。”如今,疫情防控督导形式不断升级,“明察+暗访”“白天+黑夜”的形式,让疫情防控尽最大可能达到360°无死角、全覆盖。(林州市委宣传部 李振 王伟奇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