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平顶山湛河区:“点餐制”服务精准惠企

2021年09月12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下午,平顶山湛河区在“企业家之家”会议室举办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由20余家民营企业现场反映问题。与会部门结合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议,拟定方案,确保问题圆满化解。其中河南航天中厨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提出的10余个问题予以现场解决。

6月份以来,湛河区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创新推行“点餐制”服务模式,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动员辖区企业及时提出“急难愁盼”问题,把问题解决成效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作风、能力的试金石,指定相关部门、相关人员具体负责,限时解决,赢得了辖区企业的一致赞誉。

具体工作中,湛河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由32名县处级领导负责联系排查辖区规模以上重点企业,选派39名区直单位负责人与82名乡(街道)主管副职作为助企干部,对辖区企业进行全面走访,了解发展难题,畅通企业“点餐”通道。同时,成立“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建立问题台账,针对搜集到的土地手续办理、融资难等问题,通过集中研判,精准施策,指定多部门同时跟进办结,全程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问题办结效率,湛河区严格推行问题清单销号通报督办机制,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由纪检部门全程参与监督,从办结效率、办结质量及企业满意度三个方面衡量问题办结效果,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做到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据了解,截至目前,湛河区共收集企业反馈问题82件,其中57件已彻底解决。(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胡清军 张旭长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