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严防“节日腐败”

——开封市鼓楼区新华街道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活动

2021年12月29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干部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加强党对干部教育、监督和管理的重要措施,也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近日,开封市鼓楼区新华街道纪工委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教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开封市鼓楼区委副书记、新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歌舞强调,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查快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问题,严肃惩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注意纠治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行为,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同时,要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民生保障、政务服务等,坚决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这次廉政谈话紧抓“双节”前作风、行风、请吃、酒后驾车等关键点,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远离“两局一场”,自觉做到严守“底线”;做好请销假和外出报告工作,外出需提前1日报告,因紧急事项临时外出的,可通过书面或电话即时报告;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确保不踩红线、不碰雷区,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双节”。

2022年新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通过此次廉政谈话,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严格落实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把矛盾隐患化解在当地、解决在基层,确保活动喜庆热烈、俭朴节约、稳妥有序。(开封市鼓楼区新华街道 周文辉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