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信阳浉河区:企业“茬”话会 为营商环境献策

2021年12月21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浉河区营商办策划组织的“共商·共享·共赢——浉河区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茬’话会”召开,3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首轮圆桌研讨会,为浉河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我们花高价聘请了几位技术人才,但是他们被孩子上学的问题苦恼着,咱们浉河区能不能出台关于人才引进的专项配套服务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这些问题,让引进的人才能够专心投入生产、服务企业……”

“我们是一家科技创新类的新办企业,今年信阳市浉河区工信局的干部通过专题辅导和上门服务,让我们成功申请了‘专精特新’企业库,给企业的发展带来巨大的红利和支持……”

研讨会上,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汪润、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主任黄涛以倾听者的角色,全程旁观参与了企业家代表的三轮讨论,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记录。

对于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也当场进行了解答和说明。特别是对于正在进行中的“开办企业一窗通办进展”“两随机一公开”中的联合抽检、“智慧监管”“跨省通办事项”等进行解答,一项项正在落实中的改革举措让在场的企业“吃了定心丸”。

有意见、有建议,2022年“这些好的做法,希望能延续”。星宇航天标准件制造有限公司与谷麦光电科技公司的代表认为“万人助万企”是一个好的联系制度,让企业有了首席联络员,企业的诉求和问题又多了一个渠道和解决保障。

信阳大别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为浉河区人社局指导申报的“创新创业大赛奖”点赞。此外,现场的企业代表还普遍反映浉河区的市容市貌、干部作风、社会治安有了很大的提升和转变,希望未来浉河区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

据介绍,“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圆桌研讨会”是浉河区发展改革委营商办组织的第一场研讨会,后续还将围绕不同的营商环境主题,邀请企业代表集中讨论,从市场主体的视角找到更多阻碍区域优化营商环境进行的痛点、堵点、难点。同时,对于研讨会上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建议形成专项交办单,整改结果将同步向社会公布。(信阳浉河区委宣传部 徐铭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