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新密:“三单联动”服务企业解难题

2021年10月20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10月20日电(杨晓娜)10月以来,新密市打响“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百日攻坚战,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开展了“三单联动”服务企业解难题工作,采取“企业下单、政府派单、部门接单”方式,集中攻坚难题,助力企业发展,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立企业问题清单库。采取“企业下单、政府派单、部门接单”的方式,以全市领军型企业、骨干企业为重点,覆盖全市所有“四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动态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梳理汇总困扰企业发展、急需职能部门解决的事项,形成企业问题清单库。

建立乡镇属地服务机制。各乡(镇)、街道建立相应工作推进机制,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实地走访,摸清基本情况,梳理汇总企业诉求,建立完善问题清单。针对企业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帮助解决,能就地解决的就地解决;需相关职能部门解决的,通过问题清单库,提交市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

建立问题分类转办机制。该市企服办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编制问题编号,提出转办意见,分批次转交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街道办理,各承办部门明确问题办理责任人和时限要求,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截至目前,新密市收集交办问题66项,已办结5项,其中郑州协力建工设备有限公司、河南康满馨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反映的用工问题都得到了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涉及用地、资金、交通、复工复产等问题正在有序推进。针对受7月20日洪灾影响双洎河(大隗段)堤外蒸汽管网多处损毁,大隗镇多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大隗镇政府、弘裕热力公司抢抓天时,日夜奋战,加快蒸汽管网的恢复重建进度,目前15家企业已正常供热,企业正常生产得到了有力保障。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