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防控一线党旗红  党群协力战疫情

——新密市3.2万名党员战斗在防控一线

2021年08月14日11: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新密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即动、冲锋在前,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在战“疫”一线扬党旗、亮党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

党旗飘扬在一线。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新密市委制定印发《关于在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中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织密防控网络,筑牢“硬核”防线。全市18个乡镇(街道)351个村(社区)积极响应,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三个引领”优势,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党旗插在第一线。全市14个离郑公路核酸查验服务站、34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2700个党小组、371个自组织深入村组最前沿,设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位置、服务群众的核心区域,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

干部下沉在一线。新密市启动闭环管理以来,针对村(社区)人员力量薄弱、防控压力增大的现状,新密市委及时下发《关于开展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扎实推进市直机关“双报到”制度,74个市直机关党支部下沉分包村(社区),与155个无主管楼院共同成立联合党组织,1.1万名机关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18号通告精神,除值班和值守外,其他人员全部到社区报到,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切实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

党员冲锋在一线。坚持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市3.2万名党员干部持续发挥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精神,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佩戴“红袖箍”、身着“红马甲”,“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口号。市直单位选派的50名楼院“第一书记”会同4400多名社区“三长”积极作为,与“两委”干部、民警、党员志愿者等组成工作专班,帮助做好扫码、测温和登记管理,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74个驻村工作队、31个灾后重建工作专班,就地增加疫情防控任务,全面参与核酸检测、监测点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新密市委宣传部  李伟峰 朱海鑫)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