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林州市龙山街道:战“疫”一线旌旗红

2021年08月13日14: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第一时间高举党旗,第一时间投身“战疫”。近日来,林州市龙山街道街村两级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从社区到农村,从小区楼院到进村路口,一个个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基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基层组织把控防疫“第一关”,织密“红色防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龙山街道以战时机制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包区、全体干部包网格包卡点的防控责任体系,确保责任明确、措施到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采取广泛宣传、严密排查、设卡查控、居家隔离、督导检查、日夜巡查、物资保障、上门服务等八项措施,织密“防控网”。目前,街道共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189个,排查重点人员182人,集中隔离47人,居家隔离182人,居家健康监测200人。

党旗飘在防疫“最前线”,筑牢“红色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龙山街道全体党员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大战场、大考场,把初心和使命书写在党旗上、镌刻在党徽上。

战“疫”开始以来,龙山街道382名党员主动请缨,冲在一线,在163个卡点建立了党员志愿岗。于艳峰是上庄村的包村干部,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任劳任怨,对卡点工作认真负责,别人在岗的时候他在岗,别人下岗了他还在岗。新华社区支部书记杨相梅巾帼不让须眉,把社区居民当“亲人”,居民都说“有她守护我们,我们很安心”。安泽社区支部书记李建军广泛发动志愿者,在艾家庄路口筑起了“志愿红”堤坝。其林台党支部副书记李志增工作兢兢业业,日夜奋战防控一线,遇到难事、急事、棘手事,都会说“让我来”。

志愿者成为防疫“逆行者”,书写“红色篇章”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爆发以来,龙山街道爱心企业贤达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赠物资,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助力龙山街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龙山街道面向全体居民开展行程码验码工作。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村居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持续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他们默默坚守、逆行而上的精神让辖区居民颇为感动。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主动捐赠防疫物资,以自己的方式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来温暖与关爱。

京都大润发超市经理陈建永向新华社区捐赠矿泉水100件、方便面100箱;市乖宝宝孕婴商贸有限公司经理付明强向沙岗社区捐赠矿泉水50件,君乐宝酸奶20件;市十荟团向新兴社区捐赠50箱方便面和35件矿泉水;迭坡村党员李俊峰捐款1000元;爱心人士符国增捐赠矿泉水5件,遮阳棚2个;爱心人士刘金龙捐赠矿泉水20件;爱心人士赵子文捐赠矿泉水5件、口罩10包、消毒液5瓶……一句简单的“辛苦了”、一些便民的日常物资都是热心党员和群众沉甸甸的关心和爱护,让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的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感到温暖,让龙山街道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中,验证了“在防疫面前,没有局外人”的口号,让大家深感战“疫”的路上并不孤单。(林州市委宣传部 李振 杜奎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