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五里堡街道开展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

2021年06月12日09: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1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逐社区观摩、整街道推进”暨社区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街道党政班子、各中心办主任、各社区支书等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观摩活动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实地查看全域党建、巩卫、项目建设、老旧楼院改造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各社区现场介绍,大家一起比干劲、比方法、比思路,交流经验找差距,总结整改促提升,让每个人都有“自亮晒底、才知我弱,他执鞭策、我才警追”的主题意识。

随后,机关全体、各社区“两委”在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开展社区党支部书记“大比武”,各社区支部书记就组织建设、经济发展、信访稳定、民生实事等方面总结先进经验做法,谋划社区下步发展,大家比增长、比创新、比落实;学先进,学经验,学方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宁对每个社区现场观摩情况和支部书记“大比武”情况进行一一点评,充分肯定各社区在重点工作上的突出表现,同时指出各社区问题,找准方向,为各社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胡善良强调,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各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正向表率和带头作用,敢于担当负责,敢于真抓真管,发挥出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重点工作再融合,不断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拿出五里堡的“忠诚、干净、担当、奋斗、创新、争先”精神,以党建引领统筹推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把街道各方面工作优势充分释放出来、各方面潜能充分激发出来,努力完成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党史教育再加强,有效破解难题的能力要进一步提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真正解决一批辖区居民关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各社区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敢作为、善作为”,学会在形势严峻、困难复杂的情况下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打开局面,推动辖区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下一步,五里堡街道将以此次观摩“大比武”活动为契机,找准发展短板、谋划发展方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持续发扬“以小时论实效、让今天更高效”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五里堡街道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先争优,为宛城跨越式发展贡献五里堡力量,奋力谱写五里堡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南阳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 董浩然 乔爽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