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力争用一周时间实现总体疫情风险可控

2022年05月03日21: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玉兴摄

人民网郑州5月3日电(王玉兴、黄莎)5月3日,本网从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鉴于当前郑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的研判意见,郑州市将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疫情管控措施,力争用一周时间实现总体疫情风险可控。

按照疫情态势,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精准划定了封控区域,封控区严格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措施,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供应由社区负责收集需求、帮助购买、配送到户。

除封控区外,主城区其他区域全部参照管控区标准管理,实行“足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这7天中,每家每天都可以派出1人,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小区临时出入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社区指定地点,如超市、市场等处购买生活物资。如果三天后核酸检测频次修改,市民朋友依然可以凭小区临时出入证,每家每天1人外出采购。目前,郑州市商务部门正在全力调配物资,确保物资供应,请市民朋友放心,不要焦虑,不用抢购。

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郑,确需离郑的,需健康码绿码,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所在单位(学校)证明或居住地所属社区证明。市域外人员非必要不入郑,确需入郑的,须查验“两码一证”,即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郑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遵守郑州市疫情防控规定,重点地区入郑人员管理和服务措施不变。

疫情防控期间,您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欢迎随时来这里给省市县领导留言,我们会第一时间将您的问题反馈给有关部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