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得好|高速口抗原检测等太久?网民留言后时间缩至原来三分之一

2022年05月17日14: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网民留言全文。

人民网郑州5月17日电(王佩)“以前下高速,做抗原检测都得排长队,没有半小时根本走不了,堵得心焦。前天我再经过,前后不到10分钟就放行了。真没想到整改这么快,改善这么多!”5月16日,河南网民裴先生连声赞叹。

裴先生是林州人,在外市上班,每周五都要回家陪家人过周末。“每次从林州站下高速,都要做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但现场只有两个做抗原检测的窗口,要排很久的队,而且抗原检测结果出得很慢,得等十几分钟。高速口乌泱乌泱全是人,也不安全。”

无奈之下,裴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林州市委书记留言,反映该高速口做抗原检测的工作人员太少,希望政府部门增派人力、加强检测能力,提高通行效率。

收到留言后,林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卫健委调查处理,并将整改情况反馈给了裴先生。“也就四五天功夫吧,有政府工作人员跟我联系,说我反映的问题已经改善。”裴先生说。

林州市行政专线受理督办中心对留言的公开回复称:对裴先生反映的“医务人员效率低下、服务水平有待提高”问题,林州市卫健委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一是增加2个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采样窗口,增派采样人员,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二是对所有工作人员再次开展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确保采样质量和效果。三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优化登记采样流程,增加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提升工作服务效率。

“抗原检测窗口增加到了4个,检测结果两三分钟就能出来,非常快。整个流程走下来,最多10分钟就能离开,大大方便了群众!”裴先生高兴地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