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高效有序!洛阳市洛龙区完成首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06日11: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4日,洛阳市洛龙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于2022年5月5日和5月8日在全区开展2轮区域核酸检测。

截至5日下午15时,洛龙区本轮核酸检测共采样780051人,所采样本已分批送至4个检测机构,全面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为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洛龙区在结合实际情况和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组织调度、优化实施方案、完善工作细节,切实确保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全区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加强采样点现场调度,协助社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社区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区域核酸检测有序顺利开展。

据了解,本轮区域核酸检测设置核酸采样点位 699个,组织1892名医务人员、2万余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核酸采样服务保障工作。现场通过居民微信群、小区广播等,引导群众文明排队、有序检测,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在每个核酸采样点开设绿色通道,组织志愿者为老弱病残以及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流程讲解、优先检测等各类便民服务。针对高龄老人、卧床病患等特殊人群和辖区企业,组建流动采样小分队,开展上门采样服务,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提前就通知我们了,在指定时间段检测,到现场听工作人员的引导,整个过程很快。”翠云路街道正大社区采样点一名居民表示。为提高工作效率,避免交叉感染,洛龙区全面采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形式分批次、分时段通知居民前来采样,检测过程从排队等候到测完不超过5分钟,确保高效快速完成采样工作。

“此次区域核酸检测进一步提高了全区的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人民健康安全防线。”洛龙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希望全区广大群众继续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织密筑牢疫情防护网。”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郑雅静)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