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金水区核酸检测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2年05月0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尽快阻断传播链条,切实守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郑州金水区全员核酸检测在居民小区科学设置采样点位的同时,全面考虑重点对象、特殊群体,强化统筹、多措并举,着力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无死角。

积极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在辖区每个街道专门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通过媒体进行发布,街道通知提醒辖区公共单位,方便值班留守人员、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出租车网约车司机等群体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深入推进扫街起底行动,依托街道组建“扫街小分队”,利用流动采样车,深入辖区生活超市、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等一线开展大起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扎实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服务”,采取“逐门进、逐人过”模式,逐户逐人了解情况,对高龄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安排上门采样,提供全周期、贴身式服务。

温馨提示:为了您及家人安全,请大家在参加核酸检测时,一定要保持2米距离,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郑州市金水区委宣传部 王彦斐)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