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王凱在鄭州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定必勝信心科學精准施策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歸欣
2022年10月30日09:31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必勝信心科學精准施策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10月29日,省長王凱到鄭州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堅定必勝信心、發揚拼搏精神,進一步壓緊壓實各方責任,以更加科學精准、有力有效的舉措,打贏打好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和經濟社會持續穩定發展。

  王凱先后來到鄭州市二七區、中原區、高新區的街道、社區、方艙醫院,實地查看防疫卡點值守、生活物資供應、環境衛生消殺等情況,與市、區負責同志一起分析形勢、調度工作,並深入鄭州大學詳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和師生生活學習狀況。王凱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領導干部要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咬緊牙關、堅定信心,把責任壓得再緊些、工作做得再細些、措施落得再實些,以辛苦付出和有效工作筑起疫情防控堅固防線,用最小代價換取最大防疫效果。

  王凱強調,要統籌調配資源,集中骨干力量充實一線隊伍,聚焦重點風險區域進一步加大核酸檢測力度,加快篩查排查速度,迅速阻斷疫情傳播蔓延,用最短時間實現社會面清零。要科學精准優化防控策略,在充分研判、確保安全基礎上,有序調整風險區域范圍,盡快恢復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全力抓好保供保醫保暢保潔等工作,保障好封控管控區域群眾基本生活和就醫需求,維護社會大局穩定。要突出學生等重點群體,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做好心理疏導撫慰,組織好線上教學,確保師生安全、校園安全。要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公安民警、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一線人員,做好防疫物資、御寒物資和生活后勤保障,讓他們心無旁騖投入防控工作。要加強政策宣傳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主動回應社會關切,積極開展中醫藥干預治療,全面提高群眾防護意識和能力,營造同心抗疫的濃厚氛圍。

  安偉、宋爭輝、劉炯天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楊曉娜、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