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王凯在视频调度指导民权宁陵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人为本从严从实科学规范 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归欣
2022年08月04日08:0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8月3日,省长王凯视频调度指导商丘市民权县、宁陵县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果断采取精准有力措施,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凯认真听取商丘市和民权县、宁陵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专家、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共同研判形势、调度工作。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持就是胜利、防住就能稳住、常备就有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警醒,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3.0版工作方案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为人民生命健康、经济稳定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王凯强调,阻断疫情要坚决果断,充实队伍力量、集中优势兵力,着力加强社会面管控,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坚决杜绝风险外溢。指挥体系要灵活高效,在国家工作组指导下,迅速形成省市县高度契合的应急指挥体系,统筹协调党员干部、防控人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确保信息畅通、人员到位、措施落地。疫情处置要以快制快,做到快检测快转运快隔离,推动核酸检测高质量全覆盖、应检尽检,确保风险人员安全转运、应隔尽隔,以最快速度澄清风险底数、圈住封死疫情。重点环节要从严从实,隔离管控要科学规范,加强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区域防控,强化“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闭环管理,杜绝失管漏管。服务保障要以人为本,突出保供保医保稳,推动干部力量下沉一线、上门服务,扎实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满足群众基本就医等需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宋争辉参加调度。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