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漯河市源汇区:“六个一”规范集中隔离点

2022年04月07日15:56 |
小字号

近日,源汇区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推动隔离点科学化、人性化管理,创新“六个一”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点,大幅提升了疫情防控的工作成效。

一是建立一个班子。为加强组织保障,各隔离点均成立了“1+2+2+4”结构的工作班子,包括1名县级干部、2名驻点管理员、2名驻点民警、4名医务人员。科学配置人员力量,同时明确责任分工,保障隔离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隔离点下设综合协调组、防控消毒组、健康观察组、纪检监察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心理疏导组等7个工作小组。各个组分工合理、密切配合,共同完成隔离期间的各项工作。

二是发一条温馨提示。隔离人员被送至集中隔离点后,医务人员迅速组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各隔离点结合实际,面向隔离人员发出温馨提示,安抚情绪,稳定心态,提醒注意事项。

三是创新一批服务措施。各隔离点建立关怀台账,尽可

能为少数民族群众、老人、儿童、基础病患者等特殊情况人员提供个性化服务,赠送急需药品、生日蛋糕、节日小礼品、儿童读物、保健器材等。重视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特殊人群关爱,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做实做细人文关怀,做到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心。

四是开展一批安全管理竞赛。各隔离点组织工作人员举

办消防实操演练比赛、医务人员穿脱防护服比赛、疫情防控健康管理知识竞赛等安全竞赛,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准。

五是建立一套应急机制。各隔离点建立食品安全台账,专人负责隔离点安全食品供应管理,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理预案;建立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巡查,加强涉隔离点不稳定因素的摸排,扎实做好治安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准备;完善隔离点内健康信息监测报告网络,建立快速反映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六是建立一个与群众沟通的渠道。各隔离点建立“温情电话热线”并向社会公布,便捷与隔离人员沟通,聆听隔离人员诉求,提升服务满意度。(漯河源汇区委宣传部 姜科峰 李红鑫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