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疫情防控 纪检人在一线

2021年08月20日21: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由衷地感谢所有人的照顾、付出与坚持!抗疫在继续,有你们在,放心!”8月13日,开封市禹王台区华驿酒店集中隔离点309室的一封手写感谢信,以图片的方式发到了工作人员群中,让这个临时组成的“大家庭”既欣慰又感动。

8月8日中午,刚从社区防疫卡点值守回到家的禹王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安华接到上级安排的紧急电话:“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组织上需要你带上一名同志暂时脱离本职工作,进驻禹王台区汪屯乡与祥符区交界处的华驿酒店隔离点,负责那里工作,疫情结束方可回单位回家,有啥困难没有?”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当天下午6点,李安华和同事沈献力就进驻隔离点,立即与医护人员、乡镇干部、公安民警、志愿者一起开展工作。

突然到了一个陌生封闭空间,工作人员心理上都有些忐忑不安,不知所措的目光看向了李安华。

“我们先开一个见面会吧。”会上,李安华宣布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各自职责定位,成立临时党支部。“我们重温入党誓词!”当紧握的拳头高高举起,面对鲜红党旗说出誓言时,大家必胜的信念随着声音越来越坚定。

“我们先对照《新冠肺炎疫情隔离医学观察指南》等相关规定,查看防控措施是否落实落细……”李安华要求大家每一项都必须不折不扣落实,有效控制交叉感染的风险。

8月11日晚,通过夜间巡查和监控视频,工作人员发现有2名隔离人员悄悄开门交头接耳,这明显违反了隔离规定。李安华得知后,立即与工作人员分析研判,对这2名隔离人员进行电话心理疏导和提醒谈话。

“全心全意为隔离人员服务。”这是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共同心声与行动。围绕这一中心任务,工作人员凌晨骑着电动车为肾绞痛隔离人员拿药,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大汗淋漓地做心理疏导、核酸检测、清运医疗垃圾等,他们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在他们中间,有人牵挂着患病老父亲,有人想念着新婚妻子,却只有在晚上通个视频。

“蒸的卤面太多剩下了咋办?”面对酒店老板与厨师的犯愁,“决不能让隔离人员吃剩饭,必须确保隔离人员顿顿吃上新鲜可口的饭菜!”李安华想了一个“两全之策”:粮食不能浪费,下一顿热透了隔离点工作人员和酒店工作人员自己吃。

由于隔离人员要执行“14+7”共21天的集中隔离规定,时间长了,个别人员出现了焦躁情绪。为了疏导、缓解、稳定他们的情绪,李安华先后两次安排向隔离人员“送爱心”活动,送去了面包、苹果、橘子、火龙果等物资。

“我一打开房门,就看到了地上放的‘小惊喜’。后来才知道,这是驻点工作人员的爱心之举,我真的很感动。”来自禹王台区芦花岗社区的90后小姑娘王璞感动之余,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也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为隔离人员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有家的温暖,这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做的。”李安华说。(开封市禹王台区纪委 李睿 王润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