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省直單位干部職工在收聽收看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后表示

堅決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 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

劉嬋 石可欣 劉勰 金京藝 陳小平 馬濤 王綠揚 周青莎 周曉荷 王斌 徐東坡
2022年10月24日08:04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23日,我省省直單位干部職工懷著激動的心情,收聽收看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的實況直播。大家一致表示,堅決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導,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省委辦公廳黨員干部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重要講話,充分展現了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的恢弘氣魄、使命擔當和為民情懷,給人增添無窮力量和必勝信心。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遵循,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更好發揮參謀助手作用,服務省委抓好學習貫徹各項工作,為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河南、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省紀委監委機關黨員干部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貫徹黨的自我革命戰略部署,永遠保持趕考的清醒和謹慎,永遠吹沖鋒號,踔厲奮發、勇毅前行,馳而不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提供堅強紀法保障,以高質量監督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

省委組織部機關干部職工紛紛表示,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大會和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充分體現了全黨意志,凝聚了全黨共識,反映了人民期待。作為組工干部,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奮力推進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省委宣傳部機關黨員干部一致認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一定能夠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和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期,引領和保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巍巍巨輪乘風破浪、行穩致遠,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會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擁護“兩個確立”的思想根基,推進文化自信自強,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持續奏響“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強音。

省委統戰部機關干部職工一致表示,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產生體現了全黨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心願。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統戰力量。

省委政法委機關黨員干部紛紛表示,堅決擁護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記黨的初心使命,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記“國之大者”,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能力,堅決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到政法工作各領域全過程,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為加快現代化河南建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委政研室黨員干部表示,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體現了全黨共同意志,反映了人民共同心願。我們要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大會激發出的熱情干勁轉化為做好政研工作的強大動力,為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直屬機關工委黨員干部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奮力譜寫新時代機關黨建工作新篇章。

省總工會機關黨員干部表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強化思想政治引領,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職工,持續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用心用情用力維護好職工合法權益,積極穩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提升聯系服務職工群眾的能力水平,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凝聚力量。

團省委機關黨員干部表示,要在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堅強領導下,把思想和行動迅速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聚焦為黨育人主責主業,以自我革命的勇氣深化共青團改革和建設,當好黨聯系青年的橋梁紐帶,不斷提升組織力、引領力、服務力和大局貢獻度,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讓青春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

省婦聯機關黨員干部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更好服務大局、服務婦女、服務家庭,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上持續發力,匯聚起“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的磅礡巾幗力量。

省高級人民法院機關干警表示,要把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維護核心、絕對忠誠、聽黨指揮、勇於擔當,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嚴格公正司法,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堅決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實到位,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務。

省檢察院機關干警表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牢牢把握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的新部署新要求,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嚴格公正司法,維護社會公平公正,把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法律監督工作全過程、各環節,為深化全面依法治國、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貢獻。

省公安廳機關黨員干部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做到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全面推進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貢獻公安力量。

省司法廳干部職工表示,將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充分發揮司法行政機關在全面依法治省中的職能作用,不斷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設,推動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優化升級,有效精准推進普法工作,讓法治理念不斷深入人心、惠及百姓,用實際行動在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上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不斷邁進。

省委黨校教職工表示,堅決擁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要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使命感,持續深入學習宣傳研究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黨校姓黨,全力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傳研究和培訓輪訓工作,為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河南篇章貢獻黨校力量。

河南日報社、省廣播電視局、省社科院、省社科聯等單位干部職工表示,藍圖已經繪就,號角已經吹響,要自覺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向黨和人民交上新時代新征程“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的優秀答卷。

(責編:黃莎、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