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省代表團繼續分組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王東明參加 樓陽生王凱分別主持會議

馮芸 歸欣
2022年10月18日08:03 | 來源:河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省代表團繼續分組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

  10月17日,河南省代表團召開分組會議,繼續討論黨的二十大報告。王東明同志參加討論。代表團團長樓陽生、副團長王凱分別主持會議。劉偉、周霽等發言。

  劉偉說,報告站位高遠、內涵豐富,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宏大格局、遠大視野、博大情懷,具有重要的政治引領力、強烈的現實感召力、權威的理論說服力、深刻的歷史穿透力、強大的實踐指導力、旺盛的制度生命力、豐沛的精神感染力、顯著的國際影響力、嚴格的剛性約束力,我堅決擁護、完全贊同。

  劉偉說,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攻克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事關長遠的大事要事,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這些成就的取得,關鍵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以偉大的歷史主動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氣、強烈的責任擔當舉旗定向、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走向新征程、完成新使命,我們必須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最大政治任務,不斷加深對報告的認識理解,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緊緊圍繞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戰略部署、重點工作、舉措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履行好政協職能,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作出更大貢獻。

  周霽說,黨的二十大報告著眼千秋偉業、前瞻世紀中葉、洞察發展大勢,深刻系統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提出一系列極具開創性的重大思想、重大論斷、重大方略,明確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奮斗目標、戰略任務、重大舉措。報告通篇貫穿宏闊的戰略擘畫、強烈的使命擔當和真摯的為民情懷,是一個舉旗定向、引領復興、興黨強國、執政為民的好報告。

  周霽表示,必須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加深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在自覺對標對表中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必須始終牢記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動搖,朝著共同富裕方向不斷實現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堅定扛穩扛牢糧食安全的政治責任、民生責任,努力讓國人飯碗中裝上更多優質河南糧。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向黨和人民交出優異時代答卷。

  孫守剛說,聆聽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內心充滿對領袖的無比愛戴,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自信自豪。報告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是中國共產黨面向新時代的宣言書,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動員令,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發展。深切體會到,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是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根本所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完成新時代新征程使命任務的根本路徑,黨的自我革命是完成新時代新征程使命任務的根本保証。

  陳舜說,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最大的感受是充滿信心,信心來自於報告中的每一句話,來自於過去十年取得的偉大成就,來自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未來,來自於報告充分體現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中國力量。中國智慧的突出體現是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歸根到底是馬克思主義行,是中國化時代化的馬克思主義行,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行。中國方案的突出體現,是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力量的突出體現,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江凌說,認真聆聽研讀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油然而生的是對領袖的衷心愛戴,對黨和國家事業的堅定信心。突出感受是:新時代十年從根本上改變了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下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始終以“趕考”的清醒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決定性意義。

  王戰營說,報告時空穿透力、理論說服力極強,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我堅決擁護。深入研讀報告學習體會是,回望新時代十年的偉大成就、偉大變革,更加深刻體悟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回看黨的創新理論實踐探索,更加深刻體悟到“兩個確立”的理論邏輯﹔深刻把握“兩個結合”的內涵要義,打牢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的文化基礎。我們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擁護“兩個確立”的思想根基,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踐行者和積極傳播者,持續奏響“奮勇爭先、更加出彩”的河南最強音。

  安偉說,習近平總書記作的報告,是全面展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的綱領性文獻,充分展示一個成熟自信的大黨胸懷大黨自信和大黨擔當,我完全贊成、堅決擁護。領悟報告精神,我更加深切感悟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強大力量。一是凝聚各方的核心力量,這種力量源自領袖的偉大,源自黨中央的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源自全黨“兩個維護”的自覺。二是引領方向的思想力量,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培根鑄魂、引領全黨,人民有信仰、國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必將行穩致遠。

  高建軍、袁家健、李衛東、陳向平、李連成、周榮方、張雷明、馬富國、徐強、李明俊、公毅、裴春亮、白梅、郭玉霞、劉尚進、孟軍、苗靜靜、宋虎振、楊青玖等作發言,一致表示報告總結成績令人震撼、鼓舞人心,展望未來充滿希望、催人奮進,是一個體現全黨意志、順應時代要求、反映人民心聲的好報告。大家並就推動先進制造業發展、鄉村振興、科技創新、綠色低碳轉型、農業集群發展、建設交通強省等提出建議。

(責編:霍亞平、楊曉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跟著總書記看中國丨東岳老楊脫貧記
  • 第九屆“博博會”落幕
  • 千裡援瓊 同心戰“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