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刘亚辉

2022年08月02日07:5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8月1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交流体会,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征程上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做好政协工作,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伟大理论,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伟大成就,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伟大事业,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汇聚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智慧力量。要深刻领悟“赶考”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更好担负起时代重任。要深刻领悟责任使命,履职尽责做好工作,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为切实防住疫情、稳住经济、确保安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周春艳、谢玉安、戴柏华、朱焕然、汪中山出席,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霍金花列席。

(责编:霍亚平、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