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政协召开“记忆”系列文史图书研讨会

2022年06月11日10: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6月11日电(记者王玉兴)6月9日,河南省政协召开“记忆”系列文史图书研讨会,总结经验,研究推动文史工作创新发展。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讲话。

刘伟指出,近年来河南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文史工作功能定位,精心编纂“记忆”系列文史图书,以突出特色的选题策划、紧扣时代的站位视野、秉持匠心的默默耕耘、探索创新的工作实践,打造具有鲜明时代特征、中原特色、政协特点的文史工程、文化品牌。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着力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把握文史工作特点上下功夫,在改进文史工作与服务时代发展上下功夫,在发挥文史资料作用与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下功夫,在继承优良传统与持续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在运用政协优势与协同各方力量上下功夫,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新路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在会上说,“记忆”系列文史图书以系列化、系统化、工程化的编纂方式为政协文史工作提供了借鉴。希望河南省政协编纂更多高质量图书,助力书香政协建设。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在会上指出,“记忆”系列文史图书是河南政协工作和文化战线的靓丽名片,要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凝聚人心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设河南、北京两个会场。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张震宇,秘书长汪中山出席。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工作情况。黄小同、俞金尧、宋豫秦、张新斌等专家学者和有关协作单位的代表作了发言。

10年来,河南省政协先后推出《百年记忆》《民族记忆》《青春记忆》《改革记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亲历记》《河南记忆》《黄河记忆》等专题史料丛书,累计3210万字。全省市县政协共征编记忆类图书228种、其他图书591种,合计819种、约3.54亿字。

(责编:王佩、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